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捷克邊境小鎮Mikulove~山丘上的教堂天使


Mikulove 是被他的城堡與山丘上的教堂所吸引,在往Valtice的火車方向時,遠遠就看到了~當時很激動的心情,哇~~這偏遠的地方還有這等景致,一定要找個時間過來看看。因此最後捷克的一天額度決定來這個小鎮逛逛,看看城堡與山丘上的小教堂......


帶著愉快的Lednice-Valtice area自行車參訪回憶心情,享受完民宿旅館的早餐後,散步過去到小火車站買張票就過去了~因為很近,火車行程約15分鐘就抵達這迷人的小鎮~ (寫到這特別提醒,在我的旅遊書情報完全沒有這座小鎮的出現,只有火車地圖路線有記載這個地方,然後在ZnojmoValtice的火車路線有停靠這站,因此選擇搭火車的方式過去~ 另外也沒有這城鎮地圖與景點介紹.....沒錯! 完全新鮮的摸索,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到站後,又是東看看西看看的時間~好在火車站前過天橋後的直直方向可以看到城堡尖塔,心想試看看這方向嘍,到時找不到再問人啦~~(好險碰巧走對了,但一路上的人真的很少......)

附上這小鎮地圖,找到廣場的資訊站後買張明信片與要到地圖後,知道大概的景點地理位置~這樣就不會再迷路嘍~ (~我是沒有迷路啦~ 這小鎮還ok,不算複雜,不會迷路的....)

火車站方向過來約10分鐘,就會來到廣場了~資訊站也在這,還有些商店與餐館,印象中我們參觀完城堡後,在這廣場附近找了一家不錯的餐館(地下室)用餐~ 好像吃的還不錯.....但我忘了~!

買到的明信片,這小鎮全景風貌~

沿著廣場上方前行可到城堡的入口參觀處,咦~~先看到這特別的玩意樹立在廣場邊,這什麼東東?? 像口井,但好像用造型把它封住。如果有到這的朋友,記得幫我問一下功用是甚麼.....

另外這邊也有城鎮的歷史介紹牌哦~但都是捷克文......只能看看照片大致猜猜情節發展~

慢慢上去來到城堡的入口範圍嘍~ 左邊鐵門進去是花園,右邊穿過石門後進去就是城堡入口~ 很棒的天氣與藍天背景,又安靜沒有觀光團,只有散客與居民,讓你怎麼拍照取景都ok~ (沒人跟你搶鏡頭......)

我也來張合照,真棒的天氣~

這是門票,還算便宜,60kc/每人~ (參觀完終於知道為何只值60kc.....)

參觀是採梯次的,1個小時包含城堡與地下酒窖~但可惜的是城堡這裡被二戰時放火摧殘,裡面都是重建的,城堡裡參觀只有一些畫與部分器具.....人員不講評採放牛吃草,對歷史有興趣的可看影印的說明介紹,買票的時候會一併給你一份~

裡面沒什麼驚艷作品好拍的~ 唯一拍了一張覺得不錯的東西就是這小樽石像,造型類似大公貴族將軍各種身分17~19世紀的模樣,值得細看...

城堡裡有些中廊可看看小鎮風景與遠眺山丘教堂的景致~可好好補捉散散心.....(反而我覺得看戶外景致比城堡內部內容還棒......!)

城堡中廊看出去的景致,是個不大的鎮,確很靜謐......像個邊境遺留風情的小鎮,沒有太多開發,一種小村落的景致味道~

這邊也可遠眺山丘上的小教堂~ 我對小教堂的興趣大於城堡.....我很疑惑,為什麼要建在山丘上? 工程怎麼進行的? 如果從那邊的景致看過來是怎樣的世界呢? (很好奇,待會就過去征服.....)

來張合照,沐浴在艷陽下的小鎮風情.....(心情也舒暢起來了.....)

剩下的就是地下室的酒窖參觀嘍~ 這裡就精彩嘍.....裡面一個大酒桶,哇~~真龐大,大家都議論紛紛,摸摸它.....(我不知道可否拍照,為什麼我沒拍呢?) 原來大酒桶是有故事的,早在17世紀這裡就開始藏酒,1643年酒窖藏酒1010百升的葡萄酒容量,相當不簡單,終於見識到大酒桶的威力......

這張圖的大酒桶就是實際看到的模樣,上圖是17世紀的該鎮的模樣,自成一個小王國一樣.....

入門口這裡有個製酒桶的器具,沒看過酒桶啤酒的我覺得很新奇...腦中想像是怎樣進行的.....

剩下可隨意在城堡裡逛逛散步與花園看看.....(這就不用花錢買票嘍~如果只想看看外圍的話....) 其中城堡內景~

另外一處的城堡內景,就這邊上上下下在繞繞~

另外的城堡庭院花園入口~

裡面的花園一景,靜幽的氣氛很適合午後的休憩散步.....花園不大,就放鬆心情散散步.....

這邊可以捕捉到城堡後方的景致哦~還是遠方看城堡比較有fue~

回到廣場找間餐廳休息吃吃飯,在資訊站旁的這間地下室餐廳不錯,我也忘了吃什麼,在這度過一個愉快的午餐時間~準備稍後的山丘小教堂攻略~

離開廣場前往山丘的路徑,經過一個Hrobka教堂,門面結構還蠻吸睛的~也算這個小鎮的參觀景點之一~(看看門面我們就離開了~)

這邊要繞一下巷道就會拐到要上小山丘的路徑。可以拿到地圖後參考街名找出路線,其中也會經過一些商店,印象中有賣葡萄酒,因為這裡附近有產葡圖園,所以不趕的話可參觀看看.....(Lednice-Valtice這區就有很多葡萄酒商店可參觀~)

開始慢慢離開廣場可以看到城堡的全貌了,舒服的氣溫與天氣,在陽光下散步邊境小鎮,感覺真好~ (在捷克不同的小鎮散步,有各自的風情味道,這裡的邊境靜謐的氣氛,倒是讓我覺得這裡像被遺忘的世外小村鎮一般.....)

開始往小徑上去嘍~這裡有很多地點可捕捉到小鎮風情,走了一段爬坡路回頭看看景致,心情會很舒服~ 我很喜歡這種山坡上看看城鎮的景致路線,會讓我置身其中幻想的一些畫面......不論布拉格、CKBrnoTrebic.....或這裡.....

這就是通往山丘上的小徑,千萬不用怕也不要覺得辛苦! 等你上去後,上面的景致覺得讓你覺得爬這段路是值得的~

快到山丘頂嘍~ 這裡的景致已可看到全鎮的風貌了~ 休息一下拍個照喘個氣~

終於來到山丘嘍~~視野真棒!! 除了可看到對面的城堡與下方的小鎮全貌,還可遠眺更遠的田野與民房~原來這裡就是剛剛在城堡遠眺小山丘的景致點,現在站在這裡遠眺回去城堡與小鎮模樣~心情真舒暢~

幫城鎮與城堡捕捉一張空照圖,視野非常好,可在這裡享受日光浴與清涼的風~ (從下面上來約20多分鐘的路程,不會太遠)

山丘上的耀眼明星就是這座聖蓓絲汀教堂~光禿禿一片的山丘上只有這一座建物,真值得玩味~可惜外貌沒重新上色,上個白底藍屋希臘風,還真以為來到希臘了...這裡就是Mikulove最高處了,教堂越看越像下凡的天使駐守在這裡.....

門當然鎖住沒開放,就這樣圍著它繞了一圈,好像四周山丘下的景緻比較吸引人~哈,也對! 但真的很好奇在這光禿禿山丘上的一座小教堂,從遠方看真的很吸引人一探究竟~ (查了資料是建於14世紀~ 還真古老)

旁邊這看起來是小倉庫的樓柱,大概是給看守教堂人的住持駐所.....(奇怪,這樣居民還要爬一段路上來參加禮拜.....真不太懂~),就沿著山丘頂繞繞看看四周風景,清涼的風吹過來,真的很舒服哦~

山丘上還有另一條路徑下去,我想還是維持原來的路線返回比較安全,另一條路徑就留給有興趣的朋友挑戰了~ 不過來這裡逛的大都碰上捷克散客為主,真的沒有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客,闖進這一區也算是一種意外的緣分,但卻讓我回憶滿分.....

回程抵達Valtice,在這裡用餐慶祝我們完成所有捷克的旅程~ 意外的Valtice-Lednice area 風情讓我們喜愛上這裡,遺忘大都市的緊張感,享受大自然的放鬆心情與熱情的當地居民.....真的像是捷克最後一塊淨土般,與充滿觀光客的CK印象很不相同;但這裡一定排的上捷克最想拜訪的景點城鎮之一.....

晚上最後散步於這個溫馨的小村莊,夏天的清爽蟬叫聲.....漫步於星光下的夜空,回到旅館整裝休息,準備一早的離去......

別了~ Valtice !

PS: 歷史插曲, Mikulove :1805年這裡拿破崙與奧地利簽訂和平協議

2 則留言:

  1. 我們都很喜歡 Mikulove,有恬靜的感覺。

    請問一下「聖蓓絲汀教堂」有路可以讓汽�
    9��上去嗎?我們上個月也到 Mikulove 旅遊(自駕),但是只能遠眺對面山上的教堂,不知道是不是有路可以開車上去。

    回覆刪除
  2. Sorry,晚了看到你的留言疑問~
    上面是個山丘,只有小徑上去, 是幾百年以前小鎮的禱告中心,有兩條小徑分別上去與下來~ 你可以駕車到小徑的入口處附近停車,直接走一段路上去,不會太久的時間, 約30分鐘內到山丘頂, 流點汗運動上去的代價是很棒的~可以俯視小鎮全景與更遠的田野鄉間....強烈建議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上去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