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我的捷克最想拜訪的Top15優美城堡


捷克大大小小的城堡(含碉堡/防駐所)2000座左右,記得當初碰巧看到販售的城堡地圖,就被裡面大大小小可愛的城堡模樣所吸引~再加上逛書店碰巧看到一本介紹捷克88座最優美城堡的簡介,細細娓來裡面的歷史與內容介紹.....才知道原來捷克還有這麼豐富的城堡散布,來一趟城堡之旅彷彿也是不錯的主題探訪.....彙整資料後選出我最想拜訪的Top15優美城堡,分享給各位....


買到的城堡地圖攤開後,你會看到捷克國境內大大小小歷史性的建物或城堡,可以從中挑選你有興趣的城堡.....我就是在裡面挑出大概想參觀城堡在我的路線中~

背面是城堡建物的簡略說明,可細讀先了解~

這城堡地圖是書中建議城堡的位置概略圖,可依序規劃路線方向~對想要探險造訪的旅行者,可說是寶物一件.......(早知那時買到就該好好細讀,不是到現在才打開閱讀挑出有興趣的城堡.....)

Top1---布拉格城堡
這座城堡區是必來的參觀重心,裡面含豐富的大教堂、修道院、皇宮、美術展覽館、黃金巷、博物館.....等,非常精彩豐富~ 無論是清晨來散步的靜謐模樣;白天人群熙嚷的參觀情景;黃昏的散步之旅;夜晚燈光明媚的妝飾美;登上塔頂俯視整個布拉格紅瓦房的全景......豐富的內涵與外觀迷人景緻,列為我的捷克參觀城堡Top1~

Top2 Hluboka城堡
迷人的城堡結構與豐富的Schwarzenberks家族收藏,在加上一大片的花園公園,環繞在青翠如茵的樹木中,遇見這裡才真的覺得王公貴族的私人城堡是如此的奢華.....也讓我幻想著中古世紀到18世紀之間的城堡生活點滴~ 這座氣勢磅礡的豐富城堡也為我的捷克城堡Top2~

Top3 Karlstejn 城堡
這座建於14世紀查理四世全盛時期的城堡,收藏著國王的權杖珍寶! 外型優美駐立在小山頭上,孤傲的模樣彷彿中古世紀殘留下來的騎士般,駐守在那守護著國王.....經過600年的時間洗禮,當時生活情景影像卻永存下去於現代相遇......保存完善的城堡群加上環繞在波西米亞森林中,來這幻想著中古世紀點滴列為我的捷克城堡Top3~


Top4 Bouzov 城堡
這座城堡的結構以及58m的高塔景觀台,騎士廳,堡主的私人收藏品.....等,吸引我的注意。建於14世紀末期,他的土灰色岩石結構色澤與連結橋梁等特色,很像電影裡情節用的城堡拍片一樣.....雖沒有王公貴族的華麗壯麗氣勢,但位居鄉間隱密的祕境味道,很吸引我一探究竟~ 雖錯失機會沒到訪這裡,但還是列為我想參觀的捷克城堡Top4~

Top5 Pernstejn 城堡
建於13世紀,是捷克有名的哥德式防禦工事系統保留至今,這座防禦型的城堡結構也相當吸引我的注意,強健的主體與護城壕溝,再加上過去堡主家族的一些鬼怪傳說故事,我真的以為到了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的拍攝場景(冬日城)~ 雖無緣到這裡親自感受城堡精華,但還是列為我的捷克拜訪城堡Top5~ 親倃中古世紀遺留下來的城堡風情.....(誰叫我是城堡癡,喜歡看城堡.....跟現在的房地產一樣,人家看豪宅,我看城堡.....~)

Top6 Krivoklat 城堡
建於11世紀是捷克最古老的城堡之一,也是皇家狩獵城堡之一,距離布拉格又近,曾是捷克幾位有名的國王曾經停留休憩 (包括溫賽斯拉斯、奧圖卡II、查理四世.....),經過名人加持加上外型結構優美,裡面的皇家廳號稱捷克的第二大哥德式內廳代表.....又被翠綠的林木包圍,可以想像皇家忙裡偷閒來這狩獵的偷閒情景~ 雖沒親自參觀,但還是列為我的想參觀城堡Top6~

Top7 Jaromerice 城堡
這座巴洛克式風味的城堡,優美的模樣很吸引我想來一窺究竟。修改於18世紀後的模樣至今,加上義大利工匠來這裝修、雕像、花園...等,在這散步聽聽古典音樂會遙想著美好的巴洛克風情真是不錯的情景~ 喜歡搭的外表貌樣,列為我的參觀城堡Top7~

Top8 Cesky Krumlov 城堡
列入世界遺產的小鎮,來自羅森堡家族的擴建雄心,使的這座城堡與花園總是吸引著人群駐足參觀~在彩繪塔的環視景觀可是很棒的哦~除了可看到整座城堡與花園還可欣賞整座小鎮的全貌景色,讓你真的覺得回到過去~ 雖然目前內部妝飾不如幾座名堡華麗,但結合小鎮風貌與維護得宜,還是很值得來看看城堡~列為我的參觀城堡Top8~

Top9 Lednice城堡
位在捷奧邊境的平原一帶,有漂亮的花園與後方的生態湖公園,建築風格迥異的城堡結合,散步在花園裡捕捉城堡的模樣,很吸引人.....這種複合式結合的景點區比單一城堡還吸引人,雖無緣入內參觀城堡,但我對他的評價還是很高,或許是靠近維也納,因此堡主貴族用心打造這區媲美歐洲花園,列為我的參觀城堡Top9~

Top10 Kromeriz 城堡
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城堡,裡面包含獨一無二的收藏品與繪畫廳,又是阿瑪迪斯電影部分的場景,歷史中奧匈帝國的皇帝-法蘭茲約瑟夫曾來這開過會議,再加上優美的花園與公園,被公認為歐洲最美的巴洛克設計範本之一~裡面幾個廳都很精美,還有藏書88000卷的圖書館與硬幣收藏館,繪畫廳包含15~19世紀的作品在捷克重要的收藏品,裡面有幾位大師的作品....豐富的內部參觀,我卻因緣際會錯失了......真的很可惜,如果還有再訪的機會,我一定還這裡好好吸收藝術的芬多精...

Top11 Castolovice 城堡
文藝復興式城堡,雖不起眼的外觀,但內部的陳設與騎士廳倒是很吸引我的興趣來一窺究竟....雖建於16世紀、外面的公園林道很適合散步,還可撞見可愛的駱馬與梅花鹿~參觀後的心得不錯,因此列為我的參觀城堡Top11~


Top12 Orlik 城堡
位於伏爾塔瓦河畔的皇家城堡,建於13世紀奧圖卡II國王期間,16世紀重建~建於河畔的白色城堡深深吸引我的注意,內部的各種廳與沙龍室也值得繞繞。防衛圓柱造型與正面門的鋸齒狀石牆連結,很像歌劇描述裡的皇宮衛兵影像~ 住在城堡裡每天可欣賞湖畔風景搭配翠綠蔥蔥的林木,在這湖邊度假真是美好幸福的一件事.....雖無緣造訪,但在布拉格附近,很適合週末來個渡假......列為我的參觀城堡Top12~

Top13 Cesky Sternberk 城堡
是保留最古老且是貴族家族擁有到現在的城堡,建於13世紀。在小山丘建立的城堡岩石模樣很吸引我的注意, 雖然不是有名的皇家城堡,是個地方領主的居住地,但古色古香的他像CK城堡一樣的感覺吸引我想一探究竟.....內部的華麗妝飾無法跟前幾名的城堡相比,但結構完整很有中世紀的味道,因此列為我的參觀城堡Top13~

Top14 Litomysl 城堡
精美的文藝復興式城堡,加上史麥塔納音樂公演會的加持,這裡對我有一種魔力吸引著我.....裡面有一座歐洲保留最古老的劇院之一,雖不是氣勢磅礡的城堡,但欣賞不一樣風格的城堡也是一種樂趣~因此列為我的參觀城堡Top14~

Top15 Valtice 城堡
位在奧捷邊境的小鎮城堡,裡面有座驚艷的巴洛克式經典教堂獲得我的青睞,雖城堡的氣息充滿鄉野間葡萄酒芬芳的味道與一群散落附近的建築作品,豐富的自行車之旅結合,因此列入我的參觀城堡之一。

當然還有許多不錯的城堡之選,無法一一列出,越了解才知道捷克境內的城堡也是很有看頭的~或許往後有機會,我在一一拜訪他們.....(這就是這本城堡介紹書~) 也許夏季參觀還會碰到特殊的costplay 活動,感受那個時代的生活服裝造型,想演電影般的王公貴族生活.....

4 則留言:

  1. 嗚嗚嗚~ 老大!
    我很興奮地讀完
    發現都沒有地點
    這樣我要怎麼去
    晚點(訂好旅館)我再來問胡狗大神或WIKI >"<

    回覆刪除
  2. 上面都有城堡名...但很多很偏僻的地方,除非你開車....捷克波西米亞王國在中世紀是很有名的國家,殘留許多中世紀的城堡,有別於法國與德國(日耳曼)城堡味道....你有空可以排個幾個好好體驗~我是有這本捷克城堡介紹書,你真有興趣,我在給你地址位置....

    回覆刪除
  3. 請問哪裡可買到這本介紹捷克城堡的書,感謝!

    回覆刪除
  4. 這在捷克城市裡的書店都買得到這本, 你可以在大城市裏面找看看,種類應該蠻多的,可以慢慢挑你想要的書籍~ 或你用國際訂書網站如亞馬遜看看是否有這本可寄送到台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