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航向巴黎(德國----->法國)



清晨5點一早,天色還沒亮,就打包行李離開旅館航向機場,準備前往法國...不到4小時的睡眠時間,一臉睡眼惺忪模樣,坐上Taxi,一路順暢的駛離城鎮中心.....雖然沒有太多時間待在這座城市慢慢享受時光,但對於萊茵河畔的熱鬧舊城區還是充滿愉快的參訪回憶.....隨著車間的移動,腦中的幾小時前的回憶慢慢浮現出來.....沉澱著,不知是累還是不捨.....


20~30分的車程就來到機場,我們就坐在這漂亮又舒服的賓士車到機場~ 這個牌子在這裡真的很常見,幾乎計程車都是這個牌子,真好~

不算太大的杜賽道夫機場,內部乾淨明亮,我很喜歡德國人的一些公共設施場所,保持維護的很好,乾淨又清爽,內部空間規劃的也很好,不擁擠,但卻讓人很舒服的休息與走動.....

來到法航的自動機票check in,櫃台請我們先自動check in,妙的是有簡中與繁中的說明,但我們還是請法航服務人員幫我們解說操作一次......(這樣比較有像搭飛機,不然我還以為坐火車......全部自己來~)

完成自動check in後再到櫃檯辦行李劃位,輕輕鬆鬆就完成程序了~

距離登機還有1個多小時,那就找間早餐吧用用早餐吧~這間好像不錯,有各式的三明治與咖啡.....雖然都是用德文顯示說明與價錢,但簡單的用手指指哪一個,人員就會幫你拿你要的部分.....結帳的時候你就會看到收銀機的數字,買單.....(簡單點餐,不會德文你也可以吃到想要的,雖然人員都會用德語覆誦一遍....)

這就是我點的早餐,真的會以為像星巴克的早餐般......(但價錢很驚人,我還是點較小尺寸的牛角麵包+起司~)

既然要6.8 ….兌換台幣是258 NT…..算了,已經沒感覺了......入境隨俗吧! (可樂一罐250 cc都要2.5歐你都喝了,這已經很好了.....)

一大早沒什麼旅客出境,海關人員都比乘客多.....三兩下就完成出境程序來到大廳閒晃.....

這裡逛也很有意思,有很多有名的德國品牌的用具或皮件~ 這個行李登機箱很有名也很漂亮,中間層最右邊那個價錢297歐,就可買到耐用又好看的登機行李箱~(服務人員很優雅的解說功能與用法.....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佈置得很溫馨的機場書店,木質地板的質感+輕柔的晨間音樂與電視的德語晨間新聞播報,我真的以為來到誠品......(我每到一個機場都會看看書店的佈置與規模)

出境大廳的早餐吧~也很想挑張高腳椅坐在那,享用早餐與咖啡.....

這就是要搭的中型飛機,約150名左右的座艙~黎明、溫暖的太陽畫破黑夜,開始為天空畫上色彩~

不會飛得太高,窗外可欣賞景色與雲彩的變化~

1個小時就會到巴黎,所以機上簡單的麵包與咖啡/水就是你的免費早餐服務...(相信我,跟你在機場享用的早餐吧差很多,你絕對會沒胃口的.....但旁邊那兩隻竟然還可以嗑麵包?? 我只好要了一杯水解解渴準備到巴黎的準備~)

很快的抵達戴高樂機場,印象跟德國的差很多~

踏上巴黎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簡單的名牌集合商店,就可以泡了10分鐘欣賞一下巴黎的品牌有哪些~ (還沒正式shopping就已蠢蠢欲動.....~飄了一下BOSS看到有件襯衫不錯~好想下手,但還是正事要緊,先入關吧~)

留下巴黎機場的感動照,初到巴黎心情已經迫不急待要採買......

依著沿路指示拿行李後,咦! 竟然可以直接出去機場外面等車,沒有入關程序耶~ 這樣我終於知道,簡直跟自家後院一樣,從歐盟區的某國到巴黎後,直接下飛機進巴黎市....有時真的比坐火車還方便.....

真的是輕輕鬆鬆到巴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