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巴黎蒙馬特的散步筆記-3 (瀰漫藝術味道的特爾特Tertre廣場)



聚集藝術家的特爾特廣場與周邊幾條小巷子,商店、餐館林立,再加上滿滿的人潮走動......一種藝術因子瀰漫這區~ 漫步在石板路上,愉悅的看看商店裡精美的小物件與繪畫作品,累了.....就在餐館喝喝啤酒吃吃東西;興致來了,就讓街頭畫家幫你素描一下.....這兒就是蒙馬特精華的地方,你一定要過來見識見識~

聖心堂後方轉進Chevalier街,會看到很多街頭畫家兜攬生意幫遊客素描~ 你可以挑個有特色的街頭畫家幫你素描哦~

熱鬧的Chevalier街,兩旁小商店很多,也有餐館可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這種蒙馬特區的特別氣氛~

踏在石板路上走在這種狹小的巷子,四周都是法語聲、英語聲...很享受這樣的氣氛~

商店賣很多種類,有興趣的可進去挑挑~

常見的巴黎鐵塔鑰匙圈,一整個鐵架都是.....很想挑一個回來試試~(不過我用Bally的鑰匙包,這個要怎麼套進去?)

很多小飾品,結果買了一堆磁鐵明信片回來送同事~ 簡單又方便!!

也有大張的水彩畫印刷品,一張2.....張張都好精美

你看...真的是一家隔一家下去.....每家都很有特色~

這一家的商品是我比較喜歡的~有賣小一點的版畫,看起來很精緻~

這些小作品真的看起來都很棒~很有味道.....(如果我有開咖啡店,我一定選個幾件帶回擺飾,營造一種藝術的氣息.....奇怪? 我怎麼會沒買個幾件呢?)

這就是剛走進來的巷口,很有味道吧~

發現很多很有型的美女經過.....怎麼都獨自漫步呢?

左邊這位真的很有時尚的fu.....

你也不錯,來張與蒙馬特巷道的合照吧~

這位街頭畫家很有特色,穿著顏料造型工作褲與小扁帽.....~我也想你幫我畫一下~

轉進Monticenis,川流不息的人群與商店餐館.....~氣氛真棒!!

趕快與旁邊的餐館來張合照.....喜歡這種露天用餐的氣氛~(之前很討厭,但巴黎走多了,慢慢覺得應該就是要這樣~!)

累了,就坐在旁邊餐廳.....偷閒一下~

擠滿用餐的人群.....我真的找不到座位~

來到特爾特廣場嘍~ 好多有趣的攤位哦~ 趕快來看看~

這一攤的這位好厲害哦~水彩版畫顏色好逼真.....

應該是功力很高深的畫家.....雖然不懂水彩畫,但可感覺到主題鮮明、色彩逼真的意境.....

接著來到這一攤,小型的紙畫作品.....很方便攜帶,很想帶個幾件.....

這一攤這位我覺得算大師了吧.....這種水彩版畫,我算是第一次現場看到作者親自製作.....這真的好需要耐心與毅力,一件小作品可能需要好幾小時或幾天時間...

這一攤的老者畫像,讓我以為來到16世紀的荷蘭畫家風格.....陰影光線的掌握,很逼真.....(是否是林布蘭的支持者呢?)

這一攤也很有特色,只用黑白兩顏色刷出成品.....

在這充滿藝術味道的地方也來張合照吧~

笑得好開心哦~

! 你畫的作品真好~

我喜歡這種素描上色的作品,很有大自然作品風的味道.....看了很舒服~

這一攤的水彩大型版畫,真有氣勢! 這種的要怎麼上飛機帶回呢?

沿著下去還有幾攤作品可看看.....在這廣場散散步增加藝術細胞好像也不錯~

這邊也有一些現場幫人素描畫像的服務~

~ 被發現在偷拍,把你畫得好好笑哦~

這個輪廓很深的東歐美女,怎麼畫起來的感覺無法秀出氣質呢? 這樣我還是比較喜歡Q版的作品~

很多攤的畫家們,可現場看看哪幾位較有功力幫你作畫哦~

這邊也有很多餐館,看起來好像都不錯~

這一攤不錯,坐在廣場裡面吃吃喝喝,順道看看廣場四周人群與建物~

旁邊這攤的服務生好熱情,大方的擺姿勢接受拍照~好燦爛! 我好想被你們服務~

後方是聖心堂背景,這條巷道的取景角度也不錯哦~

捕捉到餐廳這位相機達人把玩相機~

這邊攤位有家很出名,如果真的餓了的話.....

享受完精彩的特爾特廣場與周邊巷道,真的覺得沒有白來~ 這麼棒的地區應該多來幾遍,走走更多的巷道與商店品味,一定會是充滿非常棒的回憶.....

接著搭纜車下去嘍~ (因為我們買的是3 days pass,所以大眾交通系統全部可用)

安全抵達~出口這邊有個賣帽子的美美攤位,帽子覺得是很時尚,不是low的那一種.....(出入口這裡常遇到高大的黑人在兜售巴黎鐵塔的紀念品,有的會強制幫你帶上,叫你掏錢出來.....小心別被拉住~)

這邊的巷道很熱鬧哦~ 到底就是Anvers地鐵站~

這間巧克力店很有特色哦~裡面賣的東西很多哦,裝潢擺設也蠻舒服的,還有個大大的巴黎鐵塔當作店內造型~

各種樣式的小零食~還有糕點

兩旁的小商店跟上面特爾特附近的商店很像,但還是喜歡上面的感覺~

走出來了~從上面的聖心堂走下來嘍~

這邊廣場的Anvers地鐵站搭上往下個行程出發嘍~ 加油! 下午時間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